广东海洋协会|网站顶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首页 
     
广东海洋协会|网站导航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动态   |   学术专栏   |   政策法规   |   海洋专题   |   海洋科普   |   会员专区   |   行业招聘    |   联系交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联盟成员单位赴荷兰、挪威、葡萄牙三国考察交流的通知
来源: 广东海洋协会    更新: 2023-03-21    浏览: 798 人次
关于组织联盟成员单位赴荷兰、挪威、葡萄牙三国考察交流的通知

广东海洋创新联盟成员单位:
       为了进一步开阔视野,了解海上风电、海工装备等行业的发展趋势,学习和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经广东海洋创新联盟与荷兰、挪威等国驻广州领事馆协商,拟于本年7月、9月分别组织联盟成员单位赴荷兰、挪威、葡萄牙三国开展考察交流活动。行程初步方案详见附件1、附件2。相关费用由派出单位自行承担。
       请有意参加的联盟成员填写报名回执(附件3),并于3月31日前报送回执至cxlm_gd@126.com。本次活动名额有限,联盟办公室将对报名人员进行筛选,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活动行程,后续安排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彭勃,18688442992


附件:
1.广东海洋创新联盟2023年7月赴荷兰、挪威交流活动初步方案
2.广东海洋创新联盟2023年9月赴荷兰、葡萄牙交流活动初步方案
3.报名回执



广东海洋创新联盟办公室
2023年3月20日






活动地点介绍

1、挪威水资源和能源管理局隶属于石油和能源部,负责管理全国的水资源和能源供应。挪威是欧洲主要的水力发电国之一。挪威水资源和能源局旨在确保对国家的水系统进行综合和无害环境的管理,促进有效的能源市场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能源系统,并促进能源的有效利用,此外还承担着维护国家电力供应的总体责任。

2、挪威船级社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以“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为宗旨的独立基金组织,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和各类评估认证服务,主要涉及船级服务、认证服务、技术服务等方面。挪威船级社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来自全球11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挪威船级社是公认的海运业顾问,致力于提高全球航运业的安全、质量、能源效率和环境绩效,涵盖所有船舶类型和海上结构。DNV - Maritime在全球海运业有3,700多名员工,主要的设计审批中心设于德国汉堡和挪威Høvik。

3、AnchorQEA是环境科学和工程服务领域的领导者,主要领域包括近岸和水生工程、环境修复、环境规划和恢复。汇集工程、环境科学、规划和恢复以及分析服务等全方位的专业知识,提供跨学科、跨地域项目经验,以多学科的方法和合作的心态解决组织和社区面临的多方面环境挑战。AnchorQEA为客户提供高效益、可持续的技术解决方案,从最初规划、现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阶段,到设计、计划和规格、施工管理、许可合规和环境监测,致力于为客户和社区创造积极影响。

4、Wind Catching Systems公司的任务是使漂浮的风力成为一种具有竞争力的能源。这家创新公司正与艾贝尔作为主要工程承包商和能源技术研究所就能源生产开展合作。占用的空间显著减少的同时,使用五个风力捕获单元可以产生与25个传统风电机组相同的电量。Wind Catching设计的技术易于操作和维护,设计寿命为50年。Wind Catching Systems成立于2017年,迄今为止已筹集了1000万欧元的总资金。
5、挪威岩土工程研究所是一个独立的国际中心,专门从事与工程有关的地球科学研究和咨询,整合了岩土工程、地质和地球物理的专业知识。我们为陆上和海上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在环境技术、受污染的土壤和自然灾害(如山体滑坡和雪崩)等方面提供良好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研究提供解决面对气候、环境、能源和自然灾害相关挑战所需的知识。

6、SBM Offshore是全球领先的浮式生产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300多年的累计运营经验和涵盖整个生命周期的交付业绩。主要从事浮式生产解决方案的设计、供应、安装、运营和产品寿命延长。我们的产品包括:FPSOs(核心产品)、半潜式平台、张力腿平台、浮式气体系统、转塔式系泊系统、棕地服务、海上外包业务、海上装卸载终端和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包括海上浮式风力发电以及波浪能发电解决方案)等。

7、SMST是一家设计和建造海工设备的国际化公司,其总部位于荷兰德拉赫滕。SMST专业提供起重、运输、钻探和铺管解决方案,尤其是为海运和近海工业提供解决方案。产品广泛,主要包括运动补偿式人行栈桥、起重机、钻井设备、铺管设备和其它特殊项目。SMST具备自主研发设计、自主生产测试以及提供全球安装和售后服务的能力,能够根据客户的差异化需求量身定制高质量的产品解决方案。

8、荷兰应用科学院TNO成立于1932年,总部位于荷兰海牙,共有超过3400名专业技术工作人员。TNO能源转型风能部前身为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作为荷兰国家级可持续能源技术研发的旗舰科研与服务中心,其四十多年的行业经验使该风能部在国际风电领域有着绝对的技术权威和领先地位。自2018年4月1日起,ECN并入TNO,成为其能源转型部。TNO是独立的研究机构,旨在将人与知识联系起来,创造创新,提升工业的可持续竞争实力和社会福祉。我们的风电技术研发主要关注如何降低海上风电的发电成本。我们通过给业界应用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及推进突破性的科研成果在设计,测试和应用等不同阶段给予我们的业内合作伙伴技术支持。

9、荷兰三角洲研究院是一个独立的应用研究中心,现有大约900名员工,针对地表水、地下水和土壞问题提供咨询建议和专业技术知识。三角洲研究院核心研究领域包括三角洲地带、海岸带和江河流域、海绵城市等。三角洲研究院的战略原则:“和谐三角洲”。在世界范围内,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充满机遇但是脆弱的三角洲、海岸带和江河流域定居,这些低洼地区虽然士地肥天资源丰富,但是由于气候变迁和城市人口密度大量增长使得这些地区首当其冲的受到环境影响。三角洲研究院拥有丰富治水和项目管理经验,是全球交手可热的技术解决方案专家,无论是在荷兰境内还是世界各地都能发现三角洲研究院的工程项目与研究成果。研究院自主开发多个软件模型产品协助全球各地针对海岸线、湾流、河流、湖泊和城市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也为各级政府、决策部门提供模拟计算等辅助决策软件。

10、豪氏威马一直被誉为全球海工装备行业的引领者,在重型工程设备的设计和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为全球主要的陆上及海洋工程公司提供服务。豪氏威马创建于1929年,主要产品分为以下四类:重型起重设备,钻井设备,铺管设备和可再生能源。为了满足中国海洋产业不断发展的需要和更好地服务于亚太区的客户,豪氏威马于2005年在中国漳州投资建设生产基地,并于2007年全面投产运营。单层高62米,配备2000吨行车起重能力的超级车间、380米岸线的重件深水泊位(=17.5米)、全球最大的码头移动式起重机 (2600吧)等设施与众多国内外专业技术人才的加持,汇聚了豪氏威马中国强大的设计生产能力。

11、荷兰皇家IHC公司为疏浚、海工和海上风电市场提供创新和高效的设备、船舶和服务。IHC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集成化设计,将船舶、设备和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充分集成在一起。这一能力使船舶具有最高的性能和安全标准。此外,艾曲西在中国有很强的影响力,我们可以提供施工支持和技术服务。为海上风电市场提供电缆敷设设备、SOV运维母船及设备的设计与施工、基础安装设计与设备。自17世纪中叶创立以来,植根于历史悠久的荷兰造船业,我们不断将专业知识、经验融入到设计和建造中,为客户打造高性能的船舶和设备,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同时,以荷兰为总部,我们的3000多名员工遍及世界各地,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支持。通过一揽子解決方案和服务,荷兰皇家IHC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疏浚公司、石油和天然气企业、海上风电工程承建商、采矿企业和政府。

12、鹿特丹港位于莱茵河与马斯河交汇处,是通往欧洲的天然门户。鹿特丹港区面积为10556公顷,其中工业用地面积为5257公顷,基础设施和水域面积5299公顷。港口长度40公里,码头长度89公里,总泊位656个,航道最大水深22米,是500多条航线的船籍港或停靠港,通往全球1000多个港口,货运量占荷兰全国的78%。鹿特丹港在推动国际贸易和物流的日常业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13、Sand Motor 是一个利用水力而不是对抗水力的沙洲,荷兰由于地势低洼在护滩工程中进行大量尝试,于2011年开展创新性人工育滩工程即 Sand Motor。持续监测结果显示,工程建成后的沙滩形态与模拟结果基本吻合,沙量损失速度低于预期。阶段性评价结果表明,Sand Motor 通过波浪、海流等向海滩缓慢输沙,稳定海岸沙滩和海岸沙丘,具有防护效果显著、成本较低、使用寿命长、增加海岸利用等优点。

14、达姆广场位于阿姆斯特丹的中心位置,这里属于阿姆斯特丹的老城区。这里曾经是整个阿姆斯特丹市的中心,也曾是当时唯一的广场。
以前的阿姆斯特尔河(Amstel)经由德瓦伦区最南端流经的大坝广场的位置,后来在1858年的时候,荷兰王宫前的河道被填平,荷兰人在这个天和位置修建了一座大坝,而这座大坝正是现在大坝广场的位置,所以现在这座广场才被叫做大坝广场。

15、Sednet欧洲联盟大会是沉积物管理领域的一个重要会议,旨在为沉积物管理专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经验的平台。会议将涉及包括沉积物的起源、性质和处理方法,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沉积物来支持环境可持续发展等主题。
在Sednet欧洲联盟大会中,专家们将分享他们在沉积物管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包括河流、河口和海洋中沉积物的特征、影响、处理和管理方法等。此外,会议还将探讨沉积物管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工具,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挑战。
作为一个专业联盟,Sednet可以对您更好地理解沉积物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启发。通过会议,沉积物管理专业人员将有机会与同行建立联系,分享最佳实践,并为未来的研究和实践做出贡献。
2023 Sednet沉积物管理会议将有助于推动沉积物管理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报名回执





 
返回上一页面 关闭此页面
 
广东海洋协会|网页底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南华东路547号九楼东面(邮编:510220)   电话:020-89255210    传真:020-89255056   电子邮箱:gdoa@gdhyxh.org
版权所有©2012-2024 广东海洋协会 Guangdong Ocean Association | 粤ICP备13014070号 | 邮箱登录
本网站由<广州·净致设计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