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协会|网站顶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首页 
     
广东海洋协会|网站导航
 
网站首页   |   协会介绍   |   工作动态   |   学术专栏   |   政策法规   |   海洋专题   |   海洋科普   |   会员专区   |   行业招聘    |   联系交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 协会动态
新起点,再出发!广东海洋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广东海洋协会    更新: 2023-07-21    浏览: 382 人次


      2023年7月20日上午,广东海洋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广州南沙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审议了多项重要议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此次会员大会由广东海洋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月桂主持,协会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会员单位代表和各界嘉宾200人出席了会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厅海洋规划与经济处四级调研员裘俊,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春雷等多位领导应邀出席指导。应邀出席的嘉宾还有:原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麦贤杰,广东海洋协会原秘书长朱德愉、王沙滨,广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协会、广东海洋文化协会、广东省渔业协会、广东省鳗鱼业协会、广东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等多个兄弟协会的代表。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对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海洋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还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对全面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在打造海上新广东上取得新突破的要求。屈家树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海洋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希望协会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协会整合资源、协同创新的作用;鼓励会员单位要继续锚定目标、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善作善成,在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中贡献海洋力量。



      会上审议通过了韩广德会长作的《广东海洋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协会的发展成绩。2018年换届以来,协会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在加强党建工作、执行发展规划、壮大协会规模、响应会员需求、提升行业影响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报告中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发展方向,包括在打造品牌活动、发挥行业创新创业的引领作用等方面继续突破,在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的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广东海洋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广东海洋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等多项议题。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当选为协会第三届会长单位,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向辉明担任会长。广东海洋协会秘书长陈竹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广东南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健宁当选为监事长。







      向辉明会长首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行政主管部门、会员单位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海洋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在行业指导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全面建设海洋强省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与服务,切实起到枢纽的作用,为推动广东海洋事业发展开启新篇章,全面建设海洋强省贡献力量。


      会上,韩广德同志被授予“广东海洋协会名誉会长”的荣誉职务。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关心与支持协会工作,关注广东海洋发展事业,为广东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员大会后,第三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秘书处负责人的聘任,陈竹为秘书长,胡月桂为常务副秘书长,邱玲、梁业照、彭勃为副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秘书处内设机构负责人的聘任、筹备广东省海洋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暂定名)的报告,以及新编和修订的《广东海洋协会理事会议事规程》《广东海洋协会监事会制度》等多项制度。

与会嘉宾和代表参观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深水科考码头


与会嘉宾和代表参观广船国际豪华客滚船

      当天下午,嘉宾与会员单位代表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深水科考码头、大洋钻探岩心库、南沙科研基地和广船国际全球最大豪华客滚船进行参观。

特别鸣谢以下单位对本次会议的支持: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广州市勤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辽宁星之火软件有限公司
深圳壹海洋频道
中铁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大会直播照片




 
返回上一页面 关闭此页面
 
广东海洋协会|网页底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南华东路547号九楼东面(邮编:510220)   电话:020-89255210    传真:020-89255056   电子邮箱:gdoa@gdhyxh.org
版权所有©2012-2024 广东海洋协会 Guangdong Ocean Association | 粤ICP备13014070号 | 邮箱登录
本网站由<广州·净致设计工作室>制作维护